塑膠工廠大火竄濃煙 承租人急逃生

塑膠工廠大火竄濃煙 承租人急逃生 |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青年街一家塑膠粒做射出工廠,今天清晨傳出火警,當時67歲的吳姓工廠承租人正在休息,發現廠內起火後趕緊逃出火場,由於現場堆放大量塑膠半成品,火勢延燒迅速,還燒出大量濃煙,消防隊出動大批人車搶救,環保局也派員到場監測空汙狀況。

火舌從塑膠工廠竄出,火勢相當猛烈,整間工廠幾乎被吞噬,大火燒得猛,還燒出陣陣濃煙,大批消防人車趕到,快動作佈水線搶救,由於工廠裡都是易燃的塑膠製料,消防隊拿出電鋸破壞鐵皮,要直接往廠內灌水,還出動雲梯車高空監控火勢。

嘉義市青年街這家塑膠粒射出工廠,清晨4點多傳出火警,當時在廠內休息的67歲吳姓承租人,發現起火後衝出火廠,吳姓承租人說:「聽到劈哩啪啦,我手機一拿往後面衝出去翻圍牆出去。」大火燃燒面積達800平方公尺,等於整間工廠付之一炬,吳姓工廠承租人現場昏了過去,然而熊熊烈火難撲滅,消防隊改以泡沫攻勢,還調派怪手跟山貓來支援。

嘉義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英勝說:「山貓跟怪手來現場,做一個破壞開挖的作業,以利我們水線能深入火點。」由於大火燒出大量濃煙,環保局也派員到廠,進行空品監測,嘉義市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黃中和說:「粒狀物在PM2.5的部分,它濃度是有偏高超標的現象,然後我們會依空氣汙染防治法,第32條進行開罰,處新台幣10萬元及500萬元以下的罰鍰。」火勢到上午9點多獲得控制,不過廠內仍有火苗,消防隊持續進行救援,起火原因還有待事後的鑑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