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竄火苗 客運司機衝下車滅火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高雄客運駕駛長葛思齊,日前從那瑪夏在往市區途中,發現前方民宅冒出白煙發生火災,他隨即停車,拿了車上的滅火器衝進火場協助滅火,消防隊趕到時,火勢已經撲滅。民宅女屋主表示,因為外出倒垃圾,一時忘了正在烹煮食物,導致鍋子乾燒燒起來,還好這位駕駛長及時發現還幫忙滅火,阻止了火勢蔓延。

行車記錄器畫面看到,駕駛長忽然停車打開駕駛座旁的車門,然後從另一邊上車,拿了車上滅火器衝下車,他是衝進一戶民宅去打火,當時發生冒煙竄火苗的是高雄那瑪夏區這戶民宅,看到廚房瓦斯爐上、天花板跟牆面都被煙燻黑了,當下在關鍵時刻,幫忙滅火的就是這位高雄客運的駕駛長葛思齊,高雄客運駕駛長葛思齊說:「就看到有一戶民宅就是突然冒煙,就是趕快去車上拿滅火器,因為那個時候是第一站出發,所以車上沒有人。」

原來當時發生火災的民宅,女屋主外出倒垃圾卻忘了正在烹煮食物,導致鍋子乾燒燒起來。葛駕駛長發現,隨即像這樣快動作的下車,拿了滅火器往火場衝,等他滅了火再上車,回到工作崗位時,途中還跟趕往現場的消防車會車。因為他的及時救援,阻止了一場火災發生,讓女屋主相當感謝,區公所還因此特別表揚,區裡民眾也在臉書留言讚賞,直說他的機警救了一家人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