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森林火災燒5天 直升機灑水馳援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番路隙頂山區,1月底傳出森林火災,林管處除了調派30多名工作站人員,徒步入山滅火,也商請空中勤務總隊,調派直升機滅火,共延燒了五天,才終於將火勢撲滅。而起火位置附近,在上個月底,曾有火流星劃過,民眾猜測,會不會是森林大火的肇因,林管處則表示,兩者時間點有落差。

吐出濃厚白煙,盤據整座山頭,大火正在吞噬山林,起火位置,深山崎嶇難行,增加消防隊員滅火的難度,無法扛水滅火,只能用器具,不停來回拍打。

燃燒的樹幹,直升機出動支援,吊掛水袋灌救,透過空勤弟兄,持續在空中來回灑水,但這火勢實在難以撲滅,一燒就是長達五天。這場火燒山意外,就發生在嘉義番路鄉隙頂山區,1月31號下午發現起火,嘉義林管處,立即啟動森林火災搶救機制,但山區乾旱,已經很久沒有降雨,打火行動,除了地面直接滅火,空中出動26架次直昇機灑水,終於在五天後,將火勢全部熄滅。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延燒面積是0.5公頃主要就是燒的地上物,都是麻竹林草生地這些。」

由於1號凌晨,這附近才剛被拍到,半夜有巨大火球劃過天際,甚至有民眾猜測,森林大火是否為火流星引起。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有關於火流星據我知道是在網路上消息,是在隔天凌晨的一點多,所以說兩者應該是沒有互相關聯。」排除這項可能性,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不過久未降雨的南部,天乾物燥,火燭使用真的得多加留意,免得讓打火弟兄,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