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靶釀災? 高雄海陸營區失火白煙密布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忠義路海軍陸戰隊營區今(16)日中午發生火警,濃密白煙佈滿整個壽山山頭,消防隊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順利在下午三點時將火勢撲滅,而起火原因,由於起火點附近就是打靶訓練場,所以矛頭通通指向官兵打靶時,不慎引燃雜草,而釀起火災,但軍方否認這個說法,只說目前還在調查釐清中。

原本翠綠的草地,被燒得焦黑,不斷冒出白煙,一旁還能看見打火弟兄,持續灑水警戒,這個地方就位於高雄壽山,從遠處望去,壽山頂冒出濃密煙霧,壟罩整個山頭,從市區幾公里遠的地方,都能看見,民眾說:「整個煙霧一直飄散進來,是想說那不要再進去就開始走出來。」民眾說:「看到一些飄浮物就是那種燒焦味。」

中午12點44分左右,發生這起火警意外,消防獲報後,立刻出動前往灌救,而起火地點,就位於營區內的一處灌木叢,附近就是靶場,加上今天海軍及海軍陸戰隊,都有打靶訓練勤務,起火原因,目前疑似打靶所引起,不過軍方出面否認,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少將林傳盛說:「確實有打靶,重申就是起火原因我們配合調查,那人員裝備都無損傷。」

軍方還要調查,不過這次滅火,總共動員消防隊,14車40人前往搶救,3個小時內才順利控制火勢,耗去大量水源,加上14日美濃火燒山,到了第三天時間,都還在持續進行,最後的殘火處理,投水超過240噸,在乾旱嚴重、氣候乾燥的現在,使用火源真的得特別留意,別讓嚴峻的水情,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