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拓寬憂安全 住戶公聽會拍桌抗議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拓寬道路公聽會上,出現居民拍桌抗議的混亂場面!彰化和美和厝路,即將連接到國道三號,縣政府打算將最窄的路段,拓寬成12米,但住戶認為拓寬後,門口和馬路只剩60公分,一出門就可能被車撞到。

居民們大力拍桌,對道路拓寬表達不滿,抗議居民說:「抗議抗議抗議。」,不只在公聽會上拍桌,上百人還聚集到活動中心門口,拉起白布條,他們都是彰化和美鎮,和厝路旁的住戶,要來抗議,縣政府要將他們家門口的馬路,從6到7米拓寬成12米,抗議居民說:「我們一出來馬上就會被,走過來的車子碰撞。」,抗議居民說:「留了60公分的路,讓他剛好踏出門,剛好車子就到了。」

面對激烈抗爭,彰化工務處解釋,和厝路未來會連結,國道三號和美交流道,如果不拓寬車流增加會塞車,因此在最窄的地方拓寬道路,彰化工務處新建工程科長周瑞霖說:「這段造成瓶頸路段,有時候通車都滿危險的,當然民眾有提出來說,是希望做10公尺寬度,不要做到12公尺啦,那我還是會請顧問公司喔去研究。」

雖然承諾會重新評估,但工務處說,如果工程師認為不可行還是會照原定計畫執行,也強調就算拓寬成12米,只會影響到部分住家的遮雨棚,不會對住戶安全造成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