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道路旺季動工 綠島鄉民抗議

陳君毅 黃冠傑 林志純 報導  / 台東縣

南寮大街是綠島的重要道路,同時也是最塞的路段,因為許多攤商都在上面用道路做生意,吸引觀光人潮卻也造成交通壅塞,台東縣府為了解決堵塞問題,決定在四月進行道路拓寬工程,但施工期間剛好碰上綠島旺季,就怕觀光生意受影響,綠島鄉民氣得聚在鄉民代表會前,抗議政府一意孤行。

綠島代表會主席何富祥說:「絕對不能(在這時)動工。」群聚在鄉民代表會前抗議,綠島鄉民不滿,台東縣府強行,要在島上的主要大道,南寮大街進行拓寬工程,綠島鄉民陳裕過說:「只要這條道路是沒有辦法通的,整個綠島是癱瘓的那遊客來是從何而來。」

疫情之下,綠島是國內旅遊的大熱門,美麗海景水上水下都美翻天,而陸上最塞的南寮大道,旺季時人山人海,遊客跟攤商占滿街道,為解決堵塞問題,台東縣府決定將道路,拓寬成八米寬,預計四月動工為期三個月,但這剛好是綠島旺季,鄉民質疑縣府沒有替代方案,記者VS.台東建設處處長許瑞貴說:「目前現有的道路嘛,啊我們外環可能會做在哪外面。」

面對質疑,台東建設處回應,會在最快時間內做替代道路,而首先要拆掉,用道路的招牌及違建,台東建設處處長許瑞貴說:「相關的違章招牌棄除之後,它的連外道路先做個便道,不影響交通的動線。」在旺季施工,鄉民的怒火難以澆熄,鄉長和代表會主席,表示會向上級反映,希望有兩全其美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