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 直擊李義祥冷眼旁觀

張益鈞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死傷慘重,肇事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他也是包商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案發後被民眾直擊就站在邊坡上袖手旁觀,既沒有出手幫忙,也沒有報警!李義祥甚至還被行車紀錄器拍下,像個路人甲一樣,在工寮外和朋友有說有笑,不只悠哉要檳榔吃,甚至一派輕鬆,問朋友要不要一起,就連警方來查訪,他還很不耐煩!雖然李義祥供稱,當天單獨開車到工地查看,但地檢署已經掌握相關事證,李義祥說謊。

救護車到,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出軌事故現場,順著施工便道往下,畫面中,藍短袖上衣男子,就是肇事工程車駕駛,也是包商負責人李義祥,但他不慌不忙,慢慢走到電話中的朋友身邊,甚至還被民眾直擊。

站在邊坡往下看,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很難想像他闖下大禍,十點零九分,只顧低頭滑手機,當時很多乘客都還受困車廂內,十一點十幾分,傷亡數字節節攀升,李義祥完全沒到現場伸援手,反倒是和朋友在工寮門外討檳榔吃,還記得要分人,相當悠哉。

連檢警來問狀況,都面露不耐,但他供稱單獨查看,被戳破謊言。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案發的時候並不是只有一個人,我們已經有掌握了相關的證據資料。」

和李義祥說話的其中一人,是綽號黑猴的合夥人,會出現在工地,他說是當天接到李義祥通知說出事了,才從家裡趕到事故現場,但目前檢方也公開呼籲,當天有拍現場照片影片,都請提供出來,越多證據,才能還原當天事故發生的前後狀況,都有利釐清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