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山水庫乾涸 庫底「永安橋」見天日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永和山水庫因為乾旱,淹沒在水庫底40年的永安橋,重見天日,意外成為民眾探訪熱門景點,但也出現民眾大剌剌騎重機闖入的亂象,甚至還有人拿顏料,給橋頭的題字重新描繪,負責管理水庫的自來水公司表示,水庫內還有一定的蓄水,而且橋的結構可能不穩定,希望民眾不要任意進入,以免發生危險,要是勸導不聽,依水利法最重可開罰5萬元。

幾名遊客在橋頭前拍照,還有人帶著小朋友來,甚至有機車騎士,騎著重機亂入,這裡是永和山水庫底的永安橋,隨著乾旱,永安橋重見天日,成為民眾探訪熱門景點,記者VS.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處長謝東穎說:「淹沒之前在地居民進出的橋,(泡在水裡40年),(它的結構有沒有產生變化),(也很難講了對不對),對這也很難說了啦。」

橋體過了40年,安全性可能出現變化,但民眾無視危險,在橋上走來走去,甚至還用顏料給橋頭褪色的題字重新上色,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處長謝東穎(聲源)說:「庫區的湖面,還是我們目前在用的水源,擔心說這個會影響到竹南頭份,大家共同用水的水源安全性,所以依照水利法第54-1條,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鍰。」管理水庫的自來水公司表示,永安橋位在水庫底,並不是公告的遊憩範圍,希望民眾不要任意進入水庫區,否則要是污染水源或發生意外,恐怕不是罰錢就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