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員袁淳修公祭 親友官員到場致意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太魯閣列車意外,駕駛火車的司機員袁淳修,上週在花蓮火化後,由專車送回台中,家屬在今(14)日舉辦告別式,除了許多親友到場送淳修最後一程,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也到場致意,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離開前接受採訪,說希望淳修的犧牲,能夠換來台鐵列車乘客、司機員的安全。

交通部長林佳龍,走進公祭現場,要來送太魯閣列車意外中,駕駛火車的司機員,袁淳修最後一程,接著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都到場致意,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他的太太他的姊姊家人,都非常非常的勇敢,那我們希望說,淳修是最後的犧牲者,那我希望他的犧牲能夠換來,未來所有鐵路乘客的安全。」

袁淳修在4月2日,駕駛408班次太魯閣號,當時還有鐵道迷拍下他駕駛的身影,沒想到列車經過花蓮清水隧道,撞上滑落邊坡的貨車,為了保護乘客,袁淳修踩緊煞車,直到最後一秒,意外發生後,台鐵也派專車,送袁淳修回到台中,更在頭七當天全列車鳴笛致敬。

2019年,袁淳修才和妻子參加台鐵集團婚禮,當時拿著騰雲號的照片,和妻子走入禮堂,沒想到兩年後就意外喪命,33歲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保護乘客的精神,就像靈堂上這張,身穿台鐵制服的照片,袁淳修在離開這個世界前,仍然盡了身為司機員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