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撕破臉! 大伯播母遺言控媳:害死媽

告別式撕破臉! 大伯播母遺言控媳:害死媽 | 華視新聞
(婆媳示意圖,非當事人)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高雄一名梁姓婦人,與夫家親屬,因為一場告別式槓上法院!梁女在參加蘇姓婆婆的告別式時,其大伯播放一段,婆婆指控梁女「性命都是你造成的」影片,並怒罵梁女「媽媽是你害死的」。梁女憤而提告,並要求大伯登報道歉,但橋頭地院日前審結,梁女大伯只是引述其母親的話,無妨害名譽,判梁女敗訴。

爭財產害婆婆短命? 媳婦控大伯妨害名譽

判決書指出,梁女大伯、大嫂表示,梁女經常在家中鬧事,不但要求婆婆簽下不合理的協議,還企圖爭奪財產,讓母親罹癌期間多次提到,「若不是梁女一直鬧,她本來可以多活幾年」,才因此決意要錄遺言控訴梁女。

沒想到,梁女大伯就在婆婆告別式進行時,播放婆婆指控梁女的影片,當場大聲謾罵梁女,「媽媽是你害死的」。梁女氣而提告,並主張大伯播放影片,是意圖要致梁女名譽受損;且該影片為大伯與大嫂,在病房內支開看護,逼迫婆婆錄製而成的。

告別式上演家庭鬧劇?! 大伯直批梁女說假話

對此,大伯與大嫂否認原告說法,表示不但沒有在告別式上說出「媽媽是你害死的」,該影片也只有私下拿給親屬看,沒有直接在告別式上公開播放,梁女刻意虛構事實。

而針對錄影一事,大伯與大嫂則稱,由於梁女自從入嫁,就長期爭奪財產,甚至逼迫婆婆,簽下違反善良風俗的協議,因此母親在癌症末期轉至安寧病房後,便主動要求錄製此遺言,要給其他人看檯面下真實的情況。

雙方各說各話...法院因這點判敗訴

兩邊各說各話,法官勘驗相關事證發現,蘇婦有在影片中指控梁女「性命都是你造成的」、「你沒血沒淚沒水準,什麼事情都要佔人便宜、惡質」,可知大伯在告別式上所言,為引述母親話語,因此審酌後判梁女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