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勤遇火燒車 警伸援救出駕駛夫婦

黃昱賦 劉漢生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獅子鄉台1線內獅路口,昨天下午發生火燒車意外,來自台南警分局的洪姓偵查佐與張姓女警路過見狀,二話不說立刻停靠路邊,與路過的民眾一齊合力,趕在火勢擴大前,將受困車上的一家三口,解救出來,而他們兩人則認為,看見路上有難,身為警察,這是應該做的。

屏東縣獅子鄉台1線路口,白色小客車一偏,突然往分隔島撞了上去,沒多久車頭開始冒出白煙來,一輛休旅車停靠路邊,立刻衝上前救援,這時可以看見,車頭冒出的白煙越來越多,但更令人擔心的是,駕駛夫妻倆人,以及五歲的男童,都還受困車上,孩子被路人救了出來,但駕駛跟太太都無法動彈,車門又鎖住,這時穿白色衣服的男子,從後座破掉的窗戶,鑽進還在冒火的車內,將車鎖打開,把兩人救了出來,監視器畫面曝光後才發現,英勇救援的白衣男子,是來自台南市警分局的偵查佐,現場搏命救援的,就是這名洪姓偵查佐,偵查佐洪智雄說:「把他抬到路邊以後,擔心車子已經起火會爆炸,就把民眾再往旁邊移一點,之後就開始引發大火了。」

而跟他同行的張姓女警員,則是在一旁撥打電話,向消防分隊報案,現場沒有門牌號碼,但還是給出了明確的位置,讓打火弟兄迅速趕抵,雖然當天他們兩人,是為了偵辦一件4年前的竊案,才會路過屏東,但身為警察,路上看見任何急難,就該這麼做,警員張重翎說:「第一個反應真的是沒有想那麼多,只是看到人在車上,就想要趕快把他救出來。」身分曝光後,不居功勞,更要感謝所有救援的民眾,趕在火勢蔓延前,協力解救車上人員,才能讓這起一家三口的火燒車意外,沒有釀成更大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