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跨海合作 破首宗逃逸移工詐騙案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破獲史上第一宗聘僱越南逃逸移工的詐騙案,詐騙集團要求移工假冒越南公安透過視訊軟體,撥打電話詐騙越南同鄉,不法所得高達上千萬,其中還有一名越南銀髮族被騙了400多萬台幣,刑事局國際刑警越南聯絡官,4月接獲越南公安部門的訊息,轉報情資展開調查進行跨海合作,最終發現機房就設在台中一處民宅,並當場逮捕七名越南籍逃逸移工,警方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詐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

來到詐騙機房,裡頭除了有詐騙手冊,還有掛著取信被害人的越南公安的上衣,原來他們就是專門詐騙越南人的詐騙集團,主嫌陳姓女子,過去就曾前往馬來西亞擔任詐欺機房成員,被逮回台沒有入監服刑遭通緝,逃逸期間,竟然就在高雄一間小吃店吸收越南籍逃逸移工,自組詐騙機房,以假檢警公安方式、誘騙越南當地民眾,要求監管並匯款至指定之人頭帳戶,總計詐騙金額高達千萬,刑事局國際刑警越南聯絡官,4月接獲越南公安部門的訊息,轉報情資展開調查進行跨海合作,最終發現機房就設在台中一處民宅。

到現場不但查獲帳冊,還有大筆現金,國際刑警科科長鄢志豪說:「本案是依據越南的情資,我們跟台越共同合作,成功瓦解首件的越南人擔任機首的,越南詐欺機房。」靠這兩國警方的合作,終於破獲這上頭一遭,利用越南逃逸移工詐騙同鄉的案件,警方訊後將嫌犯依違反組織犯罪、詐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而訊後主嫌則立刻發監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