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匯2百美金買假骨董 員警.行員阻詐騙

莊明憲 邱勇賓 黃冠傑 新北 報導  / 新竹市

詐騙集團真的太可惡!新竹有一位70歲的老先生,跑到銀行櫃檯前,表示他要匯200美金到印尼,因為對方說只要他匯錢,就會寄給他五支中國的瓷器骨董,可以獲利一千倍到一萬倍。警察告訴他是詐騙,但老先生說是警察不懂這些骨董藝術品,幸好最終在員警和行員聯合勸說下,老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騙。而三重也有一名婦人跑去銀行,說要幫姪子資金周轉,幸好行員當下察覺不對勁,立刻通知警方,才攔阻婦人受騙。

員警VS.受騙老翁說:「匯多少匯200(美金)而已啊,200美金這會被騙嗎,200也是錢啊這種小額詐騙最多啦。」堅信詐騙集團,說的都是真的,新竹一名70歲的老先生,跑到銀行要匯200美金到印尼,因為詐騙集團告訴他,要寄給他5支中國瓷器骨董,受騙老翁VS.員警說:「這個是大明萬曆(瓷器),不可能那麼便宜啦那種東西秀才遇見兵。」

指著手機上的美麗瓷器,詐騙集團佯裝成骨董商,說這些骨董都有鑑定證明,騙老先生匯錢就可以獲利一千倍到一萬倍,警政署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說:「骨董商還騙稱上次有個客戶,只花了100塊的美金,就賺了4800萬美金。」警方跟行員,苦口婆心勸了一小時,才讓老先生認清自己被騙了。

而在三重,也有婦人,跑到銀行,說她的姪子需要資金周轉,要匯錢救急,而這其實也是詐騙,員警VS.受騙婦人說:「妳有姪子的手機都是啊,他是我姪子沒有錯啦。」警方不停勸說,婦人還是深信不疑,姪子做生意欠了15萬,就算自己身上只有5萬塊,也要匯款,但幸好員警跟行員不放棄,終於還是勸醒了婦人,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或訊息,一定要提高警覺,別讓辛苦錢被白白騙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