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淤泥害摔! 機車打滑16車連環撞

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6日大雨不斷,不少地下道都因為水位太高,車輛受困。一早在前鎮區中山四路地下道機車道,又傳意外發生,原來是雨後路面留下淤泥,有機車因此打滑摔車,造成16車車禍意外,幸好騎士、乘客都沒有大礙,目前入口處也拉封鎖線禁止進入,環保局人員更加派人力前往清淤。

外面雨下個不停,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場,只見地下道內,機車通通亮起煞車燈,靠邊停,原來前方好幾十台車輛倒地不起,現場一片狼藉。受傷騎士說:「聽到滑行的聲音我就煞車了,後面就撞上來來不及反應,因為根本無法反應。」忍著皮肉傷,等待處理後續,但想起車禍當下,被撞的騎士,還餘悸猶存。

受傷騎士說:「前面那個人要打滑我整個人也打滑出去,那時候我的那條(道路)上都是泥土。」新買的機車,全是淤泥,後照鏡搖搖欲墜,還刮傷嚴重。義交說:「往鳳山走。」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波麗士大人也站一旁指揮交通,環保局人員獲報也前往協助。環保局人員說:「先用濕再掃。」

拿起水管、用具,不斷清刷路面,因為高雄6日下起滂沱大雨。不少地區都傳出淹水災情。前鎮區中山四路地下道機車道,水退去後,路面都是淤泥,機車疑似就是這樣,才會打滑摔車,後方又閃避不及撞上去,導致意外發生。高雄市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16輛機車的一個前後追撞車禍,肇因是不是因為地面泥濘,這部分我們還會來做詳細調查。」幸好傷患送醫後都沒有大礙,至於車禍詳細原因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雨天出門,用路人務必放慢速度,隨時注意狀況,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