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假資訊 確診逃逸黑工龜山逮獲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這時竟有確診的逃逸移工落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一名40歲的印尼籍逃逸女移工,三天前到新北市一間醫院當臨時看護工,但因為發燒,被要求做快篩結果陽性,然而她卻留下假的聯絡方式,等到衛生局發現她PCR也是陽性,要通知時,已經找不到人,警方立刻大動作搜尋,最後在桃園龜山的住處找到,並趕緊送往隔離。

員警全副武裝,隔離衣、防護面罩通通不能少,因為他們抓到的這一位逃逸移工,是一名確診者,這一位印尼籍的40歲女性,去年合法來台擔任看護工作,但今年1月下旬卻突然離去,開始打黑工,三天前她前往新北市一間醫院,要擔任臨時看護工,但體溫高被要求快篩結果成陽性,沒想到她卻留下假的聯絡資訊後離開,等到PCR也呈陽性衛生局要通知,確找不到人,衛生局趕緊通知警方協尋,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比照重大刑案辦理,並沿路調閱監視器,終於在桃園龜山的住處逮到人。

而根據統計,從5月中起新北市共有756名確診者失聯,雖然已經全數尋獲,不過這段期間的足跡和接觸史,能否完整掌握恐怕就是個大問題,另外逃逸移工一但染疫到處逃竄,恐怕也會增加防疫難度,在第一時間確認聯繫資訊,或是該有什麼限制作為,也是相關單位應該要檢討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