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下班揪友吃飯 違法5人群聚收罰單大嘆:代價真高

移工下班揪友吃飯 違法5人群聚收罰單大嘆:代價真高 | 華視新聞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查獲5印尼籍人士室內群聚用餐。(高市移民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因為苗栗縣電子廠出現移工群聚感染事件,高雄市專勤隊也加強至轄區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意外發現三民區一間印尼餐廳有室內5人群聚用餐情形,移工稱只是下班後聚在一起聊天,但專勤隊仍立即聯繫警方協助處理,並將現場4名印尼籍移工及1名經營者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罰,5人分別遭開罰新台幣6至30萬元罰鍰。

移工下班揪友5人聚餐「應該沒那麼倒楣」遭查獲吃罰單

高雄市專勤隊指出,連日來至轄區移工聚集熱點加強宣導,夜間火車站附近整條街餐廳,都因疫情拉上鐵門休息,卻發現有間印尼料理餐廳室內燈仍亮著,疑似仍偷偷營業,並發現在店內角落有5名外籍人士群聚用餐。

專勤隊表示,人員立即全程錄影蒐證,並聯繫三民一分局到現場處理,對現場違反群聚用餐規定的4名印尼移工及1名外籍配偶經營者,開立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案件舉發通知書並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裁罰。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查獲5印尼籍人士室內群聚用餐,聯繫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現場開單舉發。(高市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查獲5印尼籍人士室內群聚用餐,聯繫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現場開單舉發。(高市移民署提供)
 

專勤隊點出,被查獲的4名移工大多是合法在台從事口罩生產工作,移工則稱,因為下班有幾個好朋友很久沒聚聚聊天,想說應該沒那麼倒楣,找了一家認識的商店聚一下吃飯,沒想到會被移民署查獲,經透過印尼通譯告知他們會遭罰新台幣6至30萬元罰鍰,5人全嚇傻了,直呼這友情的代價也太高。

遭查獲群聚用餐之4名印尼籍移工大多是合法在臺從事口罩生產工作。(高市移民署提供)
遭查獲群聚用餐之4名印尼籍移工大多是合法在臺從事口罩生產工作。(高市移民署提供)

防堵疫情!專勤隊持續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為防止國內疫情持續擴散,移民署持續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專案期間至指揮中心解除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日止,無論是合法或失聯移工、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者,若有疑似感染症狀應立即出面就醫篩檢,符合專案資格則不會因接受篩檢及治療而被通報查處。

趙志成呼籲,外來人口應遵守全國三級警戒規定,未來將針對轄區外籍人士易聚集場所加強巡查,如有查獲違反疫情期間相關規定,必定依法配合警方告發處理。民眾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或相關疑問,除了撥打防疫專線1922、高雄市市民專線1999,也可以致電向該隊洽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