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搶賣"疫苗險" 全台夯賣逾56萬張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各國捐贈和購買的疫苗,陸續抵台,在拚接種率的同時,也傳出多起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甚至猝死的事件。雖然猝死個案,還沒有確認跟打疫苗有關,但也引起不少民眾對接種疫苗的疑慮。因此保險業者推出的「疫苗險」,最近越來越夯,統計全台六家業者推出的疫苗險,已經賣出超過56萬張,理賠年齡最高到80歲,但提醒您留意條款中有「除外條件」,包括不依循醫囑、輕生等故意行為所導致的狀況,都不能理賠。

新冠疫苗陸續送到台灣,防疫進入了疫苗和病毒之戰,但打了疫苗後又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事件,甚至有上百例在打疫苗後猝死的個案,保險業者腦筋動得快,順勢推出疫苗險。民眾說:「會想幫長輩保但我自己不會,感覺長輩...比較危險,就是疫苗就好了。」民眾說:「我覺得(疫苗險)應該還好,因為還算年輕吧,覺得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從五月中開始,保險業者推出疫苗保單後,一個月內全台熱賣超過56萬張。目前最高投保齡到80歲,但疫苗險和其他醫療險,又有什麼不同?保險經紀人吳宸誼說:「以住院日額這一塊來看的話,本身醫療險如果你有真的是因為,打疫苗或是法定傳染病等等,需要去做住院治療的話,其實本身的醫療險,很多公司都有融通去做給付。」也就是說「疫苗險」,只是「加強」、「輔助」,但也有排除條件需要留意,包括輕生或犯罪行為,沒有遵照醫囑接種疫苗,知情下使用過期、變質等不合格疫苗,或使用未經衛生主管機關批准的疫苗,這些都不理賠。

保險經紀人吳宸誼說:「每一家的疫苗險他其實都會在,條款裡面想說你要在打疫苗的幾天之後,出現不良反應就幾天之內,出現不良反應然後有去做住院治療,你才有辦法去申請理賠。」隨著疫苗施打率逐漸提升,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頻傳,民眾的擔心,也順勢帶動起全台疫苗險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