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已6人遭感染

黃昱賦 許達人 許富傑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Delta變異株威脅來勢洶洶,除了秘魯返台的祖孫外,屏東枋山計程車司機等4人也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累計達到6例。而枋山當地的感染傳播鏈,已經造成10人染疫,縣府下午在枋山老人活動中心設置前進指揮所,全力圍堵Delta疫毒入侵。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還沒有封村的打算,只希望大家儘量不要出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紅色框框的這是我們驗過是這個Delta,基因序是Delta。」變種病毒株風暴再擴大,秘魯返台祖孫回到屏東枋山,成了台灣首兩例Delta病毒感染者。沒想到這兩人居家檢疫期間,陸續造成多人確診,這條傳播鏈26日再新增三例,範圍截至目前,總共擴及10個人。

案14298計程車司機的同住家人,妻子母親與看護,都成了26日新增確診病例。確診妻子本身,就是名超商店長,全面進行環境消毒,透過實聯制系統,也發送簡訊通知到過這間超商的民眾,務必做好自我管理。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公布三個案例這整個連帶關係,都也一併做匡列再採檢。」

另一方面,這名確診司機,發病前足跡,曾到訪過台南,至少五個小時,接觸過的兩名朋友,立刻進行匡列。停留過的佳里區法旨宮,與國道三號新化休息站,也趕緊做好清消工作。

疫情熱區,在屏東枋山鄉楓港和善餘兩村,會不會走向四級封村?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們不是在一個集權國家人民的自由,產業也要顧肚皮也要顧,所以我們兼顧大家的肚皮,已經發放物資沒有所謂的封村封城等等。」強調目前還沒有封村的打算,但潘孟安依舊希望村民們,儘量不要出門,保護自己跟其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