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不慎撞礁石 國籍貨輪金門擱淺

卸貨不慎撞礁石 國籍貨輪金門擱淺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陳知學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由金門代管的烏坵鄉,上月31日有艘國籍貨輪,大山輪擱淺,這艘重約1千460噸貨輪、船身總長75.5公尺,在卸貨時不慎撞到岸邊礁石,目前左側底部受損,破洞長寬約有50公分,幸好船上10多名船員都沒有危險,目前船東還在處理殘油跟移除船體。

海浪不斷拍打,大山輪擱淺在岸邊動彈不得,換個角度來看,船身的左側被礁石撞破一個大洞,長寬約有50公分,船體不斷湧出海水,還好沒有人員傷亡。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金門辦公室專委李和曉說:「最近西南氣流強盛,引起的西南湧浪,導致船在靠港的時候,不慎船體與碼頭擦撞。」

南風湧浪沒有外提防整艘船擱淺,整艘船因為擱淺無法移動,船員也只好下船等待,但類似情況3年前就發生過,當時也是大川貨輪,在大烏坵進行運補作業時觸礁擱淺,船艙進水無法排除後整個傾斜,整艘貨輪最後沉沒在海裡。烏坵鄉代表會副主席陳興德說:「那一直以來烏坵的這個碼頭的問題,嚴重的影響到這邊的發展,還有上下人員物資的安全,就這一兩年來已經在烏坵碼頭,這一帶已經沉了兩艘船,這個東西如果不有效地解決喔,早晚這個出人命,也是時間上的問題。」

鄉民們非常擔心,每年都會有類似意外上演,這次大山輪原本要運補鋼材到烏坵建設,卻發生意外,現在航港局也成立應變中心,但根本問題還是希望,國防部能解決建設堤防,來改善擱淺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