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釀46人不幸死亡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釀46人不幸死亡 | 華視新聞
警消持續搜救當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鹽埕區一棟住商混合的「城中城」大樓,在今(14)日凌晨2點多發生嚴重火警,截至16時05分統計,已有46人不幸死亡,消防人員仍持續搜救當中。

據了解,今日凌晨2點多,疑似傳出爆炸聲響後起火燃燒,火勢從1樓迅速往上竄燒,整棟大樓陷入火海,許多住戶都在睡夢中驚醒、趕緊逃生,高雄消防局獲報後也出動72車、145人前往現場搶救,火勢於上午7時17分撲滅,消防人員仍持續各樓層逐戶逐間搜索當中。

高雄消防局獲報後出動72車、145人前往現場搶救。(中央社)
高雄消防局獲報後出動72車、145人前往現場搶救。(中央社)
 

而這棟「城中城」大樓曾經是高雄最繁華的地標之一,屋齡大約40年,1至4樓為廢棄商場、5至6樓為廢棄電影院,7至11樓為住戶,12樓為廢棄餐廳,城中城大樓從繁華到沒落,住在裡頭的住戶幾乎為長者、行動不便或者是經濟弱勢,目前受困人數不明,消防隊仍在逐戶清查,了解是否還有受困的民眾。

至於起火原因,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已協請消防署火調組和警方鑑識小組調查起火原因,目前已知起火點在1樓,詳細情況、起火原因等有待釐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