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突左轉害後方騎士摔車亡 判刑10月

李盈萱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機車違規左轉,害後方騎士嚇到摔車死亡,苗栗市一名楊姓女子騎車在一處路口突然左轉,讓後面2位騎車的老先生閃避不及慘摔,當中一名陳老先生倒地後重傷不治,法官認定楊姓女子貿然左轉,導致老先生受到驚嚇、失去重心摔車是肇事主因,將楊姓女子依過失致死罪嫌,判刑10個月。

機車違規左轉,害後方騎士嚇到摔車死亡,就算沒有直接碰撞,還是有罪的!苗栗市一名楊姓女子,騎車在一處路口突然左轉,讓後面兩位騎車的老先生閃避不及,導致慘摔,其中的陳姓老先生,倒地後重傷不治,雖然楊姓女子沒有跟老先生們發生直接碰撞,但法官認定她貿然左轉,導致老先生受到驚嚇、失去重心摔車為肇事主因,將楊姓女子,依過失致死罪嫌判刑10個月。

照片中3台機車卡在路中間,2台機車倒地,物品散落一地,紅色機車還漏油,而造成機車倒地的主因,就是這台紅色機車,紅色機車原先是由苗栗市一名楊姓女子,騎在路上,突然在路口時左轉,導致跟在後面的,2位騎車老先生閃避不及,慘摔在地,其中的陳姓老先生,倒地後重傷不治,法院判定造成陳姓老先生死亡的原因,就是楊姓女子,她貿然左轉導致老先生受到驚嚇,失去重心摔車。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說:「法官沒有認為說是有撞擊,但是她讓他重心不穩倒地當然是有過失,那本件受覆議的結果都認為,完全是被告的過失。」法院認為,楊姓女子始終認為自己沒有罪,也沒跟死者家屬和解、態度不佳,因此判刑10個月可上訴。

民眾說:「不該轉彎時候,轉彎了都不打方向燈,隨他高興。」路上突然的違規左轉,即便沒有直接的碰撞,但間接造成後方騎士受到驚嚇摔車死亡,被判有罪民眾直呼合理,警方也提醒騎士和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變成肇事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