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示牌疑螺絲鬆脫砸落 害女騎士摔車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應該是提醒駕駛注意安全的告示牌,竟成了砸人車的凶器!彰化鹿港一名64歲女騎士,騎車經過路邊一塊告示牌時,告示牌突然往車道砸落,女騎士閃避不及,當場被砸到慘摔,行車記錄器拍到,一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女騎士,她騎車經過路邊一塊黃色告示牌時,告示牌突然歪斜往車道砸下來,女騎士當下完全沒時間反應,直接被告示牌砸中。

女騎士被砸到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摔倒在馬路上,路過民眾看到趕緊將女騎士扶起來,救護車也趕到檢查女騎士傷勢,她右手腫起來,疑似還有閉鎖性骨折,而砸落的告示牌,上面寫著危險路段減速慢行,明明是提醒駕駛注意安全的告示牌,卻成了害人摔車的凶器,彰化鹿港交通分隊小隊長郭元章說:「因為螺絲久了鬆掉,不慎被風吹吹下來,剛好砸到該女騎士,造成該女騎士受傷送醫。」

警方調查告示牌一開始是鎖在電線桿上,但上面的螺絲和鐵片都生鏽了,可能是鹿港海風大,把原本就搖搖欲墜的告示牌吹到砸下來,而這塊告示牌的維護單位是公路總局,負責的人沒做好巡邏維護的工作,導致告示牌砸騎士,騎士可以要求公路總局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