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糾紛遭逼車 王金平隨扈拔槍警戒

黃品瑄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座車,今(2)日天上午行經三重區三和路四段的時候,和一輛轎車發生行車糾紛,王金平的駕駛搖下車窗,請對方停止逼車的行為,沒想到轎車駕駛看見警衛官配有槍枝,還以為是歹徒持槍,嚇得馬上報案,警方事後釐清,也確定他是合法配有槍枝,是因為擔心會有衝突產生,才會持槍戒護。

駕駛一再解釋,當時後方轎車不斷逼車,警衛官才會持槍,不敢大意就是因為車上載著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員警VS.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駕駛說:「(啊車上只有你一個人嗎),沒有啊還有隨扈還有院長啊院長在(車)裡面。」

透過監視器畫面來還原整起事件,2日上午9點多,王金平的座車行經三重三和路四段往蘆洲方向,當時後方一輛黑色轎車,卻不斷跟在後頭,王金平的駕駛就搖下車窗,請對方停止逼車行為,同時坐在副駕駛座的警衛官,也把槍放在胸前持槍戒護,另一手把服務證貼在擋風玻璃上,但吳姓駕駛疑似沒有看到服務證,誤以為是歹徒持槍,嚇得他馬上報案。

三重分局副分局長許清事說:「民眾一開始當然是很驚恐,他認為光天化日,怎麼有人持槍的一個行為。」雖然讓駕駛受到不少驚嚇,但依據相關法規,王金平被核定為特定人士,只要提出申請就可以配有2名隨扈警官,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固定時間要重新申請,有的3個月有的6個月有的1年,那這個是我批的公文是我批的,我印象中好像是王(前)院長是批一年。」

保六總隊也出面回應,這次是因為警衛官感覺到脅迫,才會持槍警戒並沒有違規,吳姓駕駛事後也表示可以理解,只不過當下因為行車糾紛看到槍,還是難免讓他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