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華東路大火毀8屋 住戶盼原地重建

陳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10月31日花蓮華東路大火,連續燒毀了8棟民宅,造成18名住戶成為受災戶,當時縣政府有先進行安置,可是民眾家當都被燒光,靠著補助也難以處理。花蓮當地就有熱心的工程行和其他民間團體合作,協助清理,居民也希望,能夠就地重建家園。不過土地產權是國有地,住戶們不只要面對3個月內沒有清理完,土地會被收回的問題,還有後續是否能合法,繼續承租,處境相當艱難。

受災戶之一的林秀妹阿嬤在這裡住了快50年,家中4人靠著補助和撿回收過日子,這次家園被燒毀生活更陷入困境,居民林秀妹說:「去買顆饅頭買2、3顆就撐1天,我早上到現在也都還沒吃。」居民希望能夠原地重建,但這裡產權屬於國有地,3個月內沒清理完可能會被收回,是否還能繼續合法承租也還是未知數。

花蓮縣社會處長陳加富說:「現在短期之內看起來是已經無法返回原住地,不管他是中期或長期的需求,我們在充分了解後,我們會來做完整的一個提供。」花蓮縣政府承諾會給予受災戶協助,希望能讓所有受災戶盡快重返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