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噴霧塔怪手司機遭活埋亡 勒令停工

林宛瑩 許文男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東南水泥廠,緊鄰中油高煉廠台積電預定地,近期市府和業者達成共識,聯手改造門戶,今(30)日正在進行水泥塔拆除作業,過程中疑似震動,導致一旁噴霧塔倒塌,瞬間把行經的工人和怪手給埋住,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人救出,但已經回天乏術,目前相關單位也勒令停工,還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30萬元。

工廠的噴霧塔應聲倒榻,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震動,高雄市東南水泥廠,緊鄰中油高煉廠台積電預定地,進行水泥作業發生意外,出動大型機具,救難人員也加緊腳步救援,因為有一名工人和他的怪手被埋在底下。花了好一陣子,終於看見他的蹤影,一行人趕緊將他送上擔架,送醫搶救。

一動也不動,救護員趕緊對他實施CPR,親友見狀,眼淚都掉了下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現場一片狼藉,被壓住的怪手,殘破不堪、整個變形,而一旁的噴霧塔東倒西歪,還有裸露的鋼筋,往後仔細一看,還有大型碎片,掛在上頭搖搖欲墜,不過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營造公司經理翁泉峰說:「他從事拆除作業大概10來年,那是怪手司機經過的時候,那噴霧塔突然倒下來。」東南水泥高雄廠區進行水泥塔拆除作業,沒想到疑似因為震動,一旁的噴霧塔突然倒塌壓住工人,導致他不幸喪命,東南水泥總經理吳長直說:「發包委託給營造廠來做施工,這邊會負起全部的一切責任。」

1956年12月在高雄成立的東南水泥,這次疑似為了台積電設廠,配合整體區域發展計畫,才會進行拆遷作業,沒想到傳出傷亡意外。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要求勒令停工並依照勞檢法,要處以相當責任。」相關單位已經要求勒令停工,將會依法進行開罰,究竟整個過程,有沒有違規,現在都要一一調查釐清,避免還有下一個工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