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捷運工程"爆模"3死 侯友宜勒令停工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今(20)日中午新北三峽發生一起嚴重的工安意外!當時工地正在進行捷運三鶯線工程,在橋墩灌漿施工時,突然板模爆開,導致4名工人從3層樓高的鷹架,被泥漿沖刷摔到地面,還有一名泰國籍工人被困在鷹架上,造成3死2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立刻趕到現場震怒要求調查事故原因,目前工地勒令停工,協力廠商老闆向媒體坦言可能施工過程有瑕疵,目前勞檢認定是因為模板支撐強度不足,才會發生倒塌意外,已經對負責廠商跟下游包商,各開罰30萬元,後續也將移送偵辦。

4名工人倒在地上動彈不得,消防人員小心翼翼,把傷患抬到擔架上送醫治療,而橋墩上還有1名男子卡在鷹架裡面,消防弟兄趕緊出動機具,把受困工人救了出來,「啊小心小心他在痛。」只見他神情痛苦不斷大聲哀嚎,但這起意外究竟怎麼發生,記者黃品瑄說:「當時有5名工人就站在15米高的橋墩上,進行灌漿工程的時候,支架倒塌,有4名工人從3層樓高的地方掉下來,造成3人死亡。」

20日中午將近1點左右,新北三峽正在進行三鶯環狀線的施工作業,但在灌漿的時候,模板卻承受不住壓力爆開,泥漿也因此傾瀉而出,發生了俗稱的爆膜意外,一共有3名台籍工人和2名泰國籍工人,全都受到波及造成3死2重傷,目擊工人VS.記者說:「他碰(就掉下來了)對。」回想事發當時,目擊工人還是心有餘悸,當時他牢牢抓住鷹架,甚至連衣服都被磨破,才幸運逃過一劫。

而協力廠商老闆透露,這起意外會發生可能是施工上有點問題,協力廠商老闆說:「我們是有經過數字整合,啊那施工上在查是不是有一些瑕疵。」強調詳細狀況還是要繼續調查,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趕到意外現場,說一定會究責並且嚴正處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死亡原因我們已經立即啟動調查,並勒令現場立即停工。」現在勞動部初步認定,是因為模板支撐強度不足,才發生倒塌意外,已經對負責廠商以及下游包商,各開罰30萬元勒令停工,後續也將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