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錢相約漁港 男掏槍搶走金戒指

李盈萱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1名洪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心生歹念,在社群軟體上,假借要借錢,向桃園的1間當鋪,相約在人煙稀少的後龍鎮外埔漁港見面,要借10萬元,卻趁2人在談借款事宜時,掏槍搶走1枚金戒指,騎機車逃逸。警方獲報後,2小時將洪姓男子逮獲,查扣空氣槍以及銷贓所得現金,依強盜罪嫌送辦。

警察荷槍實彈堵住民宅大門,要抓裡頭的嫌犯,嫌犯躲在屋內怎樣都不開門,員警踹門攻堅,警方打開大門往屋內衝,壓制40歲的洪姓嫌犯,他在2個小時前,才搶完1個當鋪人員的金戒指,並騎機車逃逸,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犯嫌上車後隨即拿出預藏的空氣手槍,迫使被害人交出財物,強奪金戒指1枚後逃逸,於案發2個小時內順利緝獲犯嫌,並起獲作案用工具手槍及銷贓所得現金,全案依涉嫌強盜罪移送台灣苗栗地方檢查署偵辦。」

警方調查,這名嫌犯因為缺錢花,就利用社群軟體,向桃園1間當鋪說要借10萬元,還刻意約在人煙稀少的後龍鎮外埔漁港交易,並且趁機掏槍威脅對方,搶走金戒指之後立刻變賣換到1萬元,警方接到報案,透過監視器,以車追人,找到他躲在這間三合院,出動大批警力將他壓制逮捕,依強盜罪嫌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