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隱忍家暴多年 妻虐死中風癱瘓夫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林園區一名何姓老翁,今年2月在家中失去呼吸心跳,原先以為是吃黑糖糕被噎死,結果相驗時發現他胸口有大片瘀傷,是長期遭人鈍擊才會大量出血死亡,而涉嫌痛下殺手的正是他的妻子。檢方指出,她年輕時曾被丈夫家暴,後來丈夫中風癱瘓,一躺就是14年,疑似顧到身心俱疲,才會對丈夫動手報復,孫子和兒子都目睹過,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將她起訴,不過實際問到她,否認自己有對丈夫施暴。

死者老婆VS.記者說:「我又沒害死他,(擔心到睡不著),對。」手握起訴書,何太太說自己前一晚睡不著,今年2月中風臥病在床的老伴,在家裡走了,是吃黑糖糕噎死的,但檢方相驗後,發現老翁胸口有大片瘀傷,案情不單純,加上證人證詞,認定涉嫌痛下殺手的,就是他的妻子,死者老婆說:「十三年都我在照顧,有時候也是顧到會推,人老了因為循環比較差會瘀青,我都沒打他。」

何太太否認自己對丈夫施暴致死,強調夫妻倆感情好,死者哥哥也不相信,弟弟枕邊人會是凶手,死者哥哥說:「他中風就躺在床上,怎麼會一個好好的人去欺負不能走的。」鄰居說:「如果說打他的這我們就沒看過。」原先以為是意外身亡,發現死者身上有大片瘀傷後,檢警傳喚兒子到案說明,沒想到他指出,年輕時媽媽就被爸爸打過,可能是照顧的太累,才會反過來動手,加上孫子也曾目睹阿嬤搥打阿公,此外,何姓老翁躺的木床,距離地面只有42公分,縱使摔下床也不可能造成胸口,大面積受傷,成了案情翻轉關鍵。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被告)利用同住照顧的機會,多次徒手毆打被害人頭部胸部,經解剖鑑定,確實是長期遭鈍擊致新舊大量出血死亡。」是不是曾被家暴隱忍,加上長期揹負照顧責任,身心承受不住,才憤而報復,目前一切就等司法,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