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抓盜版! 全台26處安博盒子全被抄

簡名杉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因為藝人陳建州,在奧運期間使用非法機上盒安博盒子引發討論,刑事局組成淨頻專案,嚴加查緝非法盜錄業者,查到全台共有26處犯罪處所,有業者直接大辣辣在通訊行裡販售安博盒子,這次刑事局共逮捕11人,超過400台非法機上盒被查扣,初估光兩年內,侵權金額就超過台幣10億元。

好幾名員警走進ㄧ間電信行,裡面排滿安博盒子的包裝盒,大膽的做非法生意,立刻被警方逮捕,今天10月間刑事局已經在台北、新北還有新竹等縣市,查獲兩處機房,近期更是直接破獲新北、桃園、彰化等直營店,還有光華商場等大型賣場,與知名電商平台,共逮捕了11名嫌犯。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陳瑞金說:「有看到幾個經銷商處所,那這個部份我們也一併查明以後,再透過搜索,來打擊這些竊訊機房及經銷商。」

黃姓主嫌先成立一間空殼機上盒公司,利用各平台及經銷商,販賣非法機上盒,主嫌還另外找了兩名同夥當成人頭,負責竊取訊號,再傳到機房中播映,提供民眾觀看,不法獲利超過10億。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一隊長莊明雄說:「所以我們發現,其實目前來講,坊間所販賣的非法機上盒,基本上他的使用跟盜用,都是來自同一個源。」刑事局目前已經破獲26處,跟非法機上盒有關的犯罪處所,三個機房也通通被抄掉,還會持續追查有沒有漏網之魚,不再讓台灣的影視產業,受到不法份子的侵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