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包昂貴洋酒賺暴利 酒店員工被抓包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酒類市場,每年有高達800億元的規模,有心人士竟然狸貓換太子,趁機大賺一筆!在台北市酒店上班的男子,把高價洋酒偷帶出來轉賣賺錢之外,還把低價的威士忌,填充進回收空瓶裡面,再加入食用色素,用機器封起來賣給客人喝;檢警接獲檢舉,到酒店的倉庫搜索,當場查扣上千瓶、已經調包好的洋酒,北檢昨(20)日依詐欺罪起訴嫌犯。

大批警力走進酒店,不是去做例行性臨檢,而是拿搜索票執行搜索,貨架上擺滿洋酒,除了分高低價,也分開封了沒,通通都仔細查一輪。刑事局接到民眾檢舉,果然在酒店倉庫,查扣1000多瓶混充的威士忌,還有色素、封膜機和大量的瓶蓋,追查發現,吳姓男子專門管理酒帳,卻把高價洋酒轉賣賺錢,還拿便宜的酒加色素賣給客人和酒店幹部!

而且嫌犯早在4年前,就開始偷天換日,從中獲取不法利益60萬元,品酒專家陳藝仁說:「糖精酒精香精加水,是一個化學比例的調和,蘇打粉下去攪拌之後,假酒的話它的顏色就會不太會變,不會產生還原的反應。」嫌犯利用職務之便移花接木,涉嫌刑法詐欺罪也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被檢方依詐欺、販賣虛偽標示商品罪起訴,另外也被酒店業者告侵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