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官商勾結 旅館變豪宅 潤隆老董300萬交保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碧潭的水岸豪宅國賓大苑,申請建照的過程涉及弊案!因為建案的基地,明明是風景區,依照都市計畫法,不能分割轉讓,但潤隆建設在申請建照變更的時候,新北市工務局的承辦技士,在使用執照的加註事項,技術性地刪除「禁止分戶出售」的字句,讓建案可以分戶申請門牌!旅館用地變豪宅,檢調昨天兵分13路,搜索約談,潤隆建設負責人蔡聰賓,涉嫌偽造文書,訊後以300萬元交保。

北檢指揮新北市調處,大動作約談了13人,除了潤隆董事長蔡聰賓,明緯建設的實際負責人王文宏,當初有實際參與起造,也被搜索約談;田都國際旅館實際負責人周文龍,跑照的振城營造公司負責人楚邦利,仲正地政士事務所負責人連滋培,前後任新北市工務局技士都被移送!檢調接獲報案,建商在8年前,申請變更建案使用執照,加註事項上,把規定改成不得再辦理分戶,朝有利方式讓建商鬆綁,旅館當豪宅賣!

時任新北市副市長,現在是新北市大家長的侯友宜說,尊重檢調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02年的舊案目前為止,新北市政府的同仁們並沒有人涉案,我想任何一個公務人員,都是要嚴格惕勵自己要守法盡責。」國賓大苑的基地,位在新北市新店的碧潭風景區,原本不能分拆買賣,沒想到旅館建物最後可以拆開出售,新北市工務局回應,當時的同仁,都已經離職,目前工務局只有2名臨時雇工,以證人的身分協助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