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疑未過磅還拒檢 想逃遭罰9萬

徐孟蘭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國道員警值勤,在國道3號北上370公里處,高雄田寮路段,發現1輛大型曳引車,疑似超載,沒有按照規定過磅檢查,員警開車上前廣播要對方停車,對方竟然拒檢,不顧警車就在車輛周圍,大力踩油門,繞過警車開走,員警也追上去,根據車牌先開出1張9萬元罰單。

員警盯上前方那輛曳引車,因為駕駛疑似沒按照規定過磅檢查,員警大聲廣播要駕駛靠邊停車,駕駛完全不理,車窗也不開不停往前進,警車開到曳引車前方,拿出指揮棒不停搖晃,對方也視而不見,還加速繞過警車開走,駕駛拒絕攔檢,員警也不是省油的燈。

事發地點,在國道3號北上370公里處,高雄田寮路段,曳引車不顧警車在周圍攔檢,強硬開走,2車距離還一度相當靠近,員警查車牌,發現這輛曳引車所屬的車行,是登記在南投市,記者到登記的車行地址想找負責人,但按電鈴、打電話,都無人回應,第五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說:「該車有疑似超載的嫌疑,故以指揮棒與手勢輔以擴音器,要求該車停車受檢,但是該車拒絕停車並加速逃逸。」,曳引車拒檢,還加速逃逸,員警先開出9萬元罰單,也會聯繫車主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