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比特犬攻擊事故! 8旬翁.郵差掛彩

賴曼妮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兇猛的犬種「比特犬」,因為咬傷人的事件層出不窮,已經被農委會公告,明年列為禁養的動物,最近在雲林的褒忠鄉,又有1隻比特犬傷人,牠從家裡衝出來,先後咬傷了8旬老翁,又咬傷正在送信的郵差,飼主想攔也攔不住,抓住狗狗的項圈還被拖著跑,比特犬的力氣之大,又傷及2名無辜,依照動保法,飼主最重可以開罰15萬元。

郵差騎車來到民宅送信,後方1名老翁騎著腳踏車經過,但這時候,1隻比特犬沒有繫繩,從家裡衝出來,張開嘴巴,直接咬住老翁的左腳,老翁瞬間倒地,接著這隻猛犬咬不夠,又狂追一旁正在送信郵差,女飼主追出來想攔,但根本攔不住,遭咬郵差同事說:「他說他被比特犬咬了,他想要幫那個老人,因為那個老人70、80歲,被咬腳後跟,他被嚇到了。」郵差、比特犬、女飼主,3個人不斷繞著汽機車追逐,換郵差遭殃,右小腿被狠咬一口,女飼主費盡力氣抓住項圈,才制止比特犬繼續傷人。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說:「這個具有攻擊力的犬隻,牠進出公共場所,應該要由成年人伴同,那也同時應該做好防護措施,但這2樣必要條件,林姓飼主通通沒有達到。」林姓女飼主沒將猛犬綁牢,導致牠攻擊無辜民眾,已經違反動保法,最重可以開罰15萬元。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說:「特別呼籲有飼養比特犬,具有攻擊力的犬隻的飼主,都應該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目前雲林共97人,登記飼養比特犬123隻,但近來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農委會在10月已經公告,明年開始,比特犬等攻擊性兇猛犬隻禁止飼養,飼主要記得在明年3月前完成登記備查,才能繼續飼養但不得繁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