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闖紅燈險撞警車 警追違規擬開罰?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ㄧ名員警騎車經過三民區九如二路,看見燈號轉變成紅燈減速停下,但這時右側突然有一台機車呼嘯而過,就差一點點就會被撞上,目前警方也正在調閱相關畫面釐清,看看騎士究竟有沒有闖燈違規,如果查證屬實,將對他依法開罰1800元。

路口處燈號準備轉換成紅燈,車輛紛紛停下,沒想到突然有一輛機車呼嘯而過,差點撞上對向剛起步來車,騎士腳緊急放下,龍頭一轉,整台車晃動好大一下,順利閃過,但仔細一看,差點撞上的竟然是波麗士大人,這下逃不了,被攔了下來,事後整個驚險瞬間也被PO上網,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

命中注定堵到你,這種運氣不是誰都會有,宛如日前差點撞輕軌翻版,這次1800解決,他日就沒那麼幸運,幸好警察和另一台機車反應不錯有往左看,其他騎士說:「我覺得闖紅燈或紅燈右轉那種就很誇張,我覺得應該我比較偏激,我會覺得他們跟那種殺人未遂差不多,沒辦法,就活該的確違規,被抓是應該。」

其他民眾說:「看到黃燈有的人會想催油門闖過去,有時候煞車煞不住也有可能啦。」整個驚險瞬間,就發生在高雄三民區九如二路,警方目前也調閱相關畫面,釐清騎士究竟有無違規,哈爾濱所副所長陳勇旭說:「號誌變換之際,見機車騎士未減速行經路口,所以立即上前攔查,若發現有其他明確之交通違規屬實,將製單進行舉發。」

如果查證屬實,騎士真的闖紅燈,也可開罰1800元,不過闖紅燈肇事率高,在高雄就排前5,因此還是要提醒一下用路人,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以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