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命! 男撞1家4口母慘死 酒測值1.24

林宛瑩 謝育炘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昨(26)日晚間7點多,熱鬧的市區街道,發生酒駕肇事死亡車禍!肇事駕駛下午和友人在鹽埕區某家咖啡店喝酒後開車要返家,結果開出來不到1公里,撞上走在斑馬線上的一家四口,這一撞37歲的媽媽當場死亡,而其他父女三人分別骨折挫傷重傷送醫。事後駕駛酒測,數值高達1.24毫克,誇張的是,這是他第3度酒駕,之前2次都肇事,駕照早已被註銷,現在無照又酒駕!更諷刺的是,過去還在自己臉書關注其他酒駕肇事新聞,儘管酒醒後不斷道歉,但他的離譜行徑,也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發聲,除了請求法官重判要研擬相關修法建議,確保市民安全。

大樓監視器拍下,百萬名車速度不慢,來到路口處,沒減速直接煞停,因為他撞到四個行人,這一撞一旁保全,嚇破了膽。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只見有人一動也不動,救護員緊急包紮、送醫搶救,而肇事的就是他。員員警VS.肇事駕駛說:「你身上有東西嗎,沒有吸毒不然你查嗎。」看到闖禍了,渾身酒氣癱坐路旁,面對員警問話還不耐煩回嗆。員警VS.肇事駕駛說:「你的酒測值1.24。」

經過酒測,果真數值嚴重超標,當場被上銬帶回。目擊民眾說:「煞車聲然後撞到東西碰一聲。」整起死亡車禍就發生在高雄,河東路、國民街口車禍現場一片狼藉,車子碎的碎、毀的毀,還留下大片血跡,可見撞擊力之大。目擊民眾說:「很快就開過來煞不住,不願回想那場景。」

26日晚間林姓男子帶著太太女兒,一家四口準備前往愛河逛市集看燈光秀,其他車輛看見他們正在過馬路,紛紛停下等候,沒想到肇事的黃姓駕駛,竟然從右側超車,直接撞上四人,導致一死三重傷。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說:「致人於死的重大事故案,拜託法官予以重判。」帶著威士忌到鹽埕區咖啡店和友人喝個爛醉,無視店家公告酒後不駕車公告,還貪圖方便上路,事後經查肇事黃姓駕駛是名累犯,民國95年和98年都酒後上路,兩次都發生碰撞,駕照遭註銷,沒想到不但沒記取教訓,這次還撞死人。

而和他同車的友人也被依法連帶告發,最高可罰3000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致傷或致死這個是人神共憤,中央在修法的時候,不確定殺人罪這個部分來苛責。」肇事駕駛的離譜行徑,讓高雄市長震怒烙狠話,不過現在就算判重刑,再多的道歉和悔意,都換不回一條寶貴生命,完整的家庭也就此毀在他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