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害1死3傷 直擊"死亡路口"無紅綠燈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酒駕男撞上一家四口,事發影片曝光後,就被發現其實事發路段根本是沒有設紅綠燈的恐怖路口,事發地點在河東路、國民街口,河東路上前後共3條斑馬線,都沒有設置號誌,行人要通過馬路,只能抓緊沒車的時候趕緊通過,所以這家人一度站在路中間等車過,除了沒號誌燈外,酒駕男也沒有禮讓行人先行,才把人撞飛,為何這裡會沒有號誌燈?交通局今(28)日也做出解釋,帶您來看。

高雄3度酒駕黃姓男子,撞上一家死口,媽媽當場死亡,爸爸、姊妹倆輕重傷,還在醫院治療,事發影片曝光後,被發現事故地點,根本沒有設置紅綠燈,而我們重回現場觀察,高雄前金區河東路與國民街這個路口,就是當時范姓女子一家四口,遭撞上的事故地點,但仔細看,不只這個路口,前後2條斑馬線,同樣也沒有號誌,從至高點來看,河東路上都沒有小綠人能幫忙。

記者說:「它沒有小綠人耶!」民眾說:「對啊我們行人比較不方便,路口大馬路寬,車子速度就會比較快,還是要很小心,要過馬路也是不好過。」明明是路口,卻沒有紅綠燈,行人真的很沒安全感,究竟是不是設計疏失。

交通局主秘許啟明說:「河東國民路口,它的順序是距離前後大同路跟民生路口,只有80公尺,國民路口方向的行車車輛很低,當初是考量這樣,把設置號誌的順序放在比較後面。」交通局解釋,因為紅綠燈設置,會依道路使用特性來評估,未來會研擬,是否再來加裝號誌,但不管如何,行人走在斑馬線上,車輛就應該禮讓,事故發生後,行人路權該如何強化保障,也再掀起一波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