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宅陷火海 濃煙密布救出5人2送醫

劉漢生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中西區一棟2層樓民宅傍晚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還不時傳出燃燒爆裂聲,獲報的警消趕到火場後,發現窗戶和屋頂都已經冒出火舌,整樓建築籠罩在濃煙中,緊急布水線灌救,並衝入火場救出5人,其中2人預防性送醫,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巷弄內民宅,被火舌吞噬,濃煙不停竄出驚動附近住戶,火勢猛烈,不時傳出燃燒爆裂聲,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布水線灌救,同時架設梯子,協助受困民眾脫困。消防人員VS.受困民眾說:「等一下等一下,上去,沒關係沒關係。」及時逃出的民眾心有餘悸,因為當時發現屋內起火,本來想提水救火,但濃煙卻越來越大,逃出民眾說:「我跟他上去要弄水,剛好下來樓梯整個黑煙竄上來,我趕緊再跑上去,可以下來只是說煙太大。」

這起火警發生在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棟2樓磚造民宅,傍晚5點多發生火災,警消出動大批人力前往救援,救出5人,2人預防性送醫。消防局第七大隊長黃輝林說:「有送了2位人員送醫,在優勢人力全面搜索全面搶救,火勢控制下來沒有繼續延燒。」火勢在大約半小時後撲滅,至於起火原因是什麼,還有待進一步鑑定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