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 北台灣越晚越冷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冷空氣接力開始變冷,中央氣象局說今天起到下周三,將受到2波冷空氣影響,低溫下探13到15度,其中第2波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東半部都會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此外這2天受到冷空氣的影響,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雪。

除了冷還是冷,大台北地區整天都是陰天,就連101都害羞的躲了起來,受到東北氣風的影響全台降溫,接下來的幾天大台北地區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夜晚更冷中部以北低溫掉到剩下13到15度,南部地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部分地區甚至有雨神眷顧,尤其基隆北海岸和部分山區都會降雨,中部地區則是斷斷續續降雨。

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一直到週末8日、9日的時候,(降雨)稍稍的趨緩,降雨的話比較是在大台北跟東半部,中南部剩下山區的零星降雨,但很快的在禮拜一,會因為華南雲雨區的東移造成一些降雨,所以一路到禮拜一,中南部地區都還是比較容易,會有一些突發性的降雨。」但這幾天絕對不是最冷的天氣,下週二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強度甚至接近冷氣團等級,全台溫度急凍。

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比較有感覺得的是,整個西半可能都會出現13到15度的低溫,包含南台灣中台灣這邊,13、14度的溫度可能會出現,所以比起這一波來得更涼冷。」降雪方面因為低溫的關係,這兩天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不過可能沒有上回來的大,偏向路面結冰的機率高,一波波的冷空氣來襲,一定要做好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