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耶誕節全台濕冷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今明2天北部、東北部,仍然偏向濕濕涼涼的天氣,有短暫雨,不過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將在週六耶誕節報到!最低溫下探10度,濕濕冷冷很有耶誕氣氛,而且這波冷空氣,會一路冷到下週二,加上雲量增多,水氣增加,在玉山、合歡山等高山地區,有機會看見降雪。

濃郁湯頭配上肉片,再淋上熱騰騰的高湯,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天冷的時候用這樣的美食暖暖胃,真的好享受,尤其冬天的清晨和夜晚氣溫偏低,北台灣更是明顯感受到涼意,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各地的低溫大概是介於15到17度之間,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的楊梅區,大概15.2度低溫,雲量還是稍微比較偏多的,所以今天來講的話,北台灣地區還是稍微感受會比較涼一些。」雲量偏多,各地有短暫雨,最低溫在桃園楊梅15度上下,北台灣比較涼,週四北部低溫16到18度,高溫23度,中南部和東部地區,早晚溫差也是相當大。

不過到了週六耶誕節,耶誕老公公不只帶來禮物,也會把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給帶過來,而且氣溫下探只有10度,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說:「到下週二清晨這段時間,都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加上華南雲區的影響之下,感受相當地濕冷,到下週二清晨這段時間,大概是溫度最低的時候,大概是在10度11度上下,在北部東北部地區,超過大概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中南部大概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會有下雪的機率。」有沒有機會看到高山白頭,得看看水氣和氣溫是不是兩相宜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今年的耶誕週末絕對是冷冷的天,想出門感受耶誕氣氛,外套要穿暖雨傘要帶好,才能一起度過美好的耶誕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