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糾紛真尋仇? 花蓮外役監戒護科長遭毆

張益鈞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又有「球棒隊」出現,這次打的還是外役監的戒護科長,當時這名科長開車經過花蓮市德安一街,遭到後方車輛追撞,沒想到後車的劉姓駕駛和黃姓乘客,竟然拿出球棒和辣椒水攻擊,車上的妻小也被波及。警方逮捕嫌犯後查出,其中一人具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因此也懷疑可能和周科長曾阻止某位受刑人返家奔喪有關,不過確切原因,警方都還在調查當中。

監視器拍下黑色轎車,在路邊停等紅燈,後方白色轎車緩緩靠近,卻沒有完全停下直接撞上,2名男子走下車,和黑色轎車駕駛理論爆發肢體衝突,其中一人還回車上拿出球棒攻擊,科長太太說:「對不起,拜託不要再打了,拜託你放過我們,我們還有小孩。」不顧駕駛太太的哀求阻止,將人打傷後就立即開車逃逸。

這起追撞糾紛就發生在花蓮市德安一街,黑車駕駛是自強外役監的周姓戒護科長,遭追撞後下車查看,卻遭到猛烈攻擊,造成左手骨折,妻小也被辣椒水波及,而打人的2名嫌犯中,19歲的劉姓駕駛具有天道盟太陽會的背景,根據監視器畫面看起來像是刻意追撞,而周科長曾因疫情,阻止受刑人返家奔喪,因此也被懷疑,是不是有人刻意教唆尋仇。

自強外役監副典獄長黃坤芳說:「是讓他用視訊接見的方式來完成,至於說是不是有不滿或其他部分還要再了解。」花蓮分局副分局長溫劭瑜VS.記者說:「目前是沒有看到說,有與其他人做一個接觸,(後面那台車並沒有尾隨前面的車子),目前依照相關證據來講,是並沒有發現這個狀況。」是不是挾怨報復,還有待警方繼續查明,2名嫌犯都被逮捕到案,涉嫌殺人未遂傷害及恐嚇等罪,檢方也已經向花蓮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