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縣市低溫特報 北市體恤街友設避寒所

江昇鴻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氣象局針對20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寒流減弱要等到25日以後。台北市社會局為了服務街友,在低溫降到12度以下,在台北車站和艋舺公園附近,還會開設避寒所,也提醒民眾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失溫!

連日低溫對街友和獨居長者生活都造成衝擊,台北市社會局啟動低溫關懷計畫派出社工主動關懷街友,提供睡袋、暖暖包等禦寒生活物資,在低溫12度以下還會開設避寒所免費提供街友使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周榆修說:「避寒所是整個中央從衛福部下來的一個,全國一致的規定,我們在溫度超過12度的時候就會開設避寒所,那我們在台北車站跟艋舺公園附近,向來行之有年。」

社會局也提醒有飲酒習慣的民眾,千萬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失溫,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醫生也表示,以為天氣冷喝酒會發熱可以暖身是錯誤觀念。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說:「酒精基本上來講它有少部分的熱量,但是基本上我們會覺得身體發熱,大概都是因為其他食物所造成的,這種高濃度的東西來講的話,到我們身體裡黏膜的部分,那因為產生水分跟濃度的差異度,那這種會刺激到,我們細胞會產生一些局部的發炎反應,我們會覺得熱辣的感覺。」

氣象局預估,這邊寒流來襲要等到25日以後才會減弱,民眾做好保暖工作得用對方法,如果真的有需要 也可以撥打1999市民熱線尋求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