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不熟路況... 7旬翁迷路走近4km

張益鈞 陳知學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高齡長者出遊,身邊還是得有人照顧。一名75歲的老先生和太太朋友一起到花蓮曼波海灘旅遊,當時他獨自下車逛逛,卻因為不熟路況,就一路走到將近四公里外的亞泥公司門口,家人找不到他,嚇的趕緊報警,尋找了兩個小時,終於發現老翁的身影,將他帶回派出所和家人團聚。

員警VS.走失老翁說:「(腳不會痠喔),會阿,(還好嗎)。」老先生拿著雨傘,茫然的站在亞泥公司前,看到員警到來也沒什麼反應,在員警的陪伴下,到一旁躲雨休息。員警說:「帶你回去你太太在我們派出所。」扶著老翁搭上警車,準備送他回派出所和家人團聚。

事發就在21日上午75歲的陳姓老翁和妻子朋友,一起到花蓮曼波海灘旅遊,不想去海灘的他想在附近散步,沒想到不熟路況,一路走到近四公里外的亞泥公司,身上也沒帶手機,把找不到人的家屬嚇壞了。新城派出所副所長陳瑞欽說:「由於當時全臺氣溫驟降十分寒冷,而且又下起雨來,同仁深怕老先生有失溫的情況發生,立即通報勤務中心。」

員警找了兩個小時,終於發現老翁的身影,趕緊帶著他回到派出所,員警VS.家屬說:「(他是腳沒力幫我扶一下),你是怎樣怎麼亂跑。」整身濕答答,看到老先生平安無恙,家人總算放下心中一顆大石,幸好老先生除了因為走太久,雙腳有點不舒服沒有受傷,能夠平安回家,也不忘感謝在低溫中辛苦協尋的波麗士大人。家屬說:「謝謝喔掰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