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百萬休旅國道突熄火 夫妻揮衣示警

賴曼妮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開車開到一半,竟然在國道上熄火!一位陳先生開著3年前買的,要價快4百萬元的休旅車,行駛在國道三號名間路段,沒想到開到一半,車子突然熄火,源源不絕的車流,從兩旁呼嘯而過,陳先生和太太,趕緊下車,放好警示架,不斷揮著衣服,提醒後方來車,過了10分鐘,重新啟動車子,又可以開了,趕緊把車停靠路肩,駕駛說,自己真的在搏命演出。

陳先生和太太,開車在國道三號上,開到一半車子緩緩失去動力,右邊的大貨車呼嘯而過,接著車子越來越慢,最後直接停在國道上,換個角度來看,白色休旅車打著警示燈,陳先生高舉三角警示架,他的太太則是拼命揮著衣服,要提醒後方來車千萬別撞上來,當事人陳先生說:「我們兩個雖然當時沒辦法互相溝通,我們就是盡力要避開,連環追撞這種事故的發生。」

兩個人就這樣站在國道上,拚命提醒後方來車,過了10幾分鐘,陳先生再度上車發動車輛,把車子移到路肩,他的太太也趕緊跑到路肩,畫面險象環生,當事人陳先生說:「瞬間車子完全熄火,什麼都沒有方向盤卡死,聽天由命我們的感覺就好像,坐在一口移動的棺材裡面,那我這次在高速公路上的搏命演出,驚心動魄。」

3月3日早上,陳先生開著這輛要價近4百萬的進口休旅名車,從南投要到台中,才開了短短7公里,車子突然熄火,而且這已經是第二次熄火,當事人陳先生說:「萬一再延長1年保固之內,第三度發生(熄火)我們怎麼辦,超級恐懼根本不敢開,這個車子修回來我也不敢開。」

陳先生說,這台車是3年前跟原廠買的全新休旅車,在今年2月才熄火過一次,短短不到1個月又熄火而且地點還在高速公路上,真的是老天保佑才沒有造成傷亡,國道七隊警務員劉松義說:「駕駛立即擺設故障標誌,打雙黃燈警示後方來車,然後人員要面對來車,不要背對來車。」警方提醒要是在路上遇到車子熄火,第一步要先開警示燈,接著下車到車子後方放置警示架,接著打電話求救,但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車主說這台車修回來,他再也不敢開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