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再增4確診 增設快篩站籲踴躍篩檢

方莉婷 張肇元 張道詠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小吃店群聚擴大,昨(26)日下午才宣布新增5例確診,沒想到指揮中心晚間又證實有2位警局偵查隊長篩檢陽性,等於基隆4個分局都有確診個案,而剛剛的最新消息表示,今(27)日早上又篩出4名警官確診,指揮中心將在下午記者會說明。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和確診分隊長有短暫接觸,今天是第3天隔離,等待採檢結果出爐,基隆市也從今日開始,在市民廣場增設PCR快篩,呼籲足跡重疊的民眾,盡快來做篩檢。

棉花棒戳進鼻子做篩檢,孩童被嚇到當場嚎啕大哭,為了早點篩出確診者,基隆市政府在市民廣場搭起PCR快篩帳篷,市長林右昌呼籲,去過129卡拉OK或銀河小吃店的民眾,要盡早做篩檢。但27日早上天氣濕濕冷冷,篩檢站的民眾顯得有些零星,基隆市立醫院院長王慧珺說:「尤其是仁愛區附近的民眾,能夠趕快來篩檢,能夠即早知道問題在哪,才不會一直擴散下去。」

基隆疫情升溫,小吃店的群聚燒到警察局,指標個案22595就醫確診,陪同她就診的分隊長跟著染疫,同是警員的案22638也中標,26日晚上指揮中心再宣布,2名警局偵查隊長篩出陽性,不料最新消息又指出,27日早上再篩出4名警官,刑警大隊共累積8人染疫。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慢慢恢復正常的生活,所以我們一般人接觸的對象還滿多的,所以在這段時間大家都要提高警覺,那疫苗接種發生突破性感染,大概會有至少50%。」

為了避免病毒繼續擴散,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即日起到4/1醫療和長照機構停止探病,疫情還在擴大,也讓人擔心基隆這條傳播鏈,會不會因此成為防疫變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