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大亨"江欽良落難 前員工3年汙850萬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曾有最大夜市之稱的南投草屯夜市,是有著夜市大亨之稱的江欽良,設立公司管理,不過就在5年前,江欽良正因草屯農會詐貸案,被檢方查扣公司電腦及帳本調查時,內部一名張姓員工,竟然趁職務之便,私吞部分向攤販收取來的租金、清潔費或電費,直到3年後才被會計發現,經過清查,張姓員工雖然每次私吞的都是小金額,但長期下來,竟然已經侵占了850多萬。

曾經有最大夜市之稱的,南投草屯夜市,是由江欽良設立公司管理,不過這名夜市大亨,竟然被員工,侵占了850多萬的公款,公司代表說,張姓員工是負責向攤販,收取租金清潔費和電費,但他竟然在5年前,江欽良被檢方,以人頭向農會詐貸起訴,公司上下都遭到調查時,開始私吞部分款項,公司代表說:「我們公司的一些電腦啊,文件文書相關的全部都被,司法單位扣押,是沒有辦法去做查核的,所以導致呢讓我們這個,張姓的這個前離職員工呢,就是有機可趁。」

由於江欽良的案件,一直打到去年才在二審時,逆轉判無罪,公司沒察覺異狀,讓張姓員工,不斷私吞部分向攤商收取的費用,長達3年,公司代表說:「員工後來發現呢,這個帳目呢開始有一些,不對勁的時候,然後後續有些新的管理者過來,那我們去做銜接的時候,才發現這樣子的問題。」張姓員工已經任職了16年,一開始是因為家中有經濟困難,才會被江欽良任用,沒想到竟然趁公司打官司藉機侵占,江欽良雖然很難過但經過公司內部股東會議,還是決議提起訴訟,法院審理後也判處他一年四個月有期徒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