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疑私吞7萬拾金 遭調職送辦

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民眾去年7月撿到7萬多塊錢送到和美派出所,結果一名年輕員警沒有依規受理,開立警政系統的收據給民眾,而是自己自製一張收據給民眾,並把這7萬多塊現金放在自己的抽屜當中。民眾寫信到警局信箱,分局才開啟調查,員警說他是因為忙而忘了,目前分局已經將他調職,並依侵占、偽造文書及貪汙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眾撿到白花花的鈔票,一疊7萬多送到警局,沒想到員警沒有依規受理報案,而是放進自己抽屜疑似私吞,和美分局分局長金秋華說:「邱姓員警自己表示,他是因為忙忘記了。」

事發在彰化和美,去年7月民眾撿到7萬多送到和美派出所,一名年輕員警,沒有把這件案子登錄到警用系統而是自製收據給民眾,直到民眾寫信到警局信箱想問案件進度,事情才曝光,和美分局分局長金秋華說:「他經濟上沒有任何問題,平常工作較為鬆散。」

警方說這名員警,工作不到5年,沒結婚沒聽說有經濟壓力,即便他說是因為忙忘記了,分局還是依侵占偽造文書等罪嫌將他移送偵辦,並且調職,其他民眾說:「我會擔心我(拾金)的好意,就被這樣子不見了。」,其他民眾說:「我可能會跟警察要一張收據吧。」

警方也教民眾,正常撿到物品送到警局會跑什麼流程,員警VS.民眾說:「(我們現在幫妳做清點好不好)好。」,一是清點,二會問個資,再來上傳拾得物系統開案受理,還會列印正式的收據交給你,才是正確的流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