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詐騙集團登門"面交"提款卡 婦遭騙27萬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詐騙集團打電話騙錢還不夠,竟然直接跑到被害人家門口「面交」提款卡!新北市中和一名邱姓婦人接到電話,對方謊稱她的卡被盜刷買毒品,需要交付提款卡跟密碼,否則就會吃上官司,還熱心的說「直接到你家找你拿」,婦人不疑有他直接把3張提款卡交給陌生人,等到隔天察覺不對勁,已經被騙走27萬元。

遭騙邱姓婦人說:「我就是後來自己想覺得很可怕,怎麼會這樣,我那一天晚上睡不著。」面對鏡頭婦人一臉不知所措,因為就在幾天前,她遇上詐騙集團,對方甚至直接登門拜訪,21號下午3點多,灰衣女子手拿電話,一邊跟共犯聯絡,一邊在新北市中和的巷子內徘徊,等到婦人上前赴約,就趕緊把東西裝進包包內,過程中更把手機拿給她聽,這時婦人還沒察覺異狀,還以為自己遇上好心人,要幫忙處理盜刷案件,遭騙邱姓婦人說:「我卡給她了,好好好謝謝。」

原來詐騙集團謊稱,婦人的卡被拿去台中盜刷買毒品,需要提款卡跟密碼才能幫忙處理,還說可以直接到家裡去拿,最後被害人一共交出3張提款卡,27萬通通進到嫌犯口袋,遭騙邱姓婦人說:「(詐騙集團說)卡你都準備好,用一個信封袋裝著,我叫同事去跟你拿,我說這樣我覺得你很奇怪,你是詐騙集團的嗎,他說不是啊不可能啊,我不是詐騙集團我是警察啊,我真的要幫你辦案啊,你如果不跟我配合我也沒辦法。」

遭騙婦人女兒說:「我們也想說媽媽就是她不認識字,需要出去辦什麼東西,都需要仰賴我們陪她一起去,所以也沒有想到說,這詐騙集團居然這麼囂張,直接登門直接來拜訪,然後把東西拿走。」邱姓婦人平常在工地打零工,這些積蓄都是一點一滴存下的辛苦錢,有心人士直接登門詐騙實在太猖狂,警方現在已經鎖定嫌犯特徵,佈下天羅地網,要盡快將詐騙集團查緝到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