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肺積水引流"手術刀片留體內" 家屬控害命

孫慧娟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72歲黃姓老婦人,這個月5日因肺積水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開刀,但手術刀片竟卡在體內,立刻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7日再手術取出刀片,10日卻死亡,家屬說術後2天老人家還能視訊,突然這麼走了無法接受,院方表示老婦人死因是敗血性休克與右側肺壞死,但坦言刀片卡在體內確實不應發生,會以負責態度面對。

家屬在黃姓老婦人靈堂前摺蓮花,悲痛情緒還是難以平撫,沒想到阿嬤只是去醫院開刀,卻因此離開了,黃姓老婦人的孫女說,阿嬤7月1日一直咳嗽不適,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急診,經檢查發現是肺積水,5日安排引流手術,卻發生引流刀片掉進體內夾不出來的意外,院方立即將阿嬤轉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7日再次手術取出刀片,但阿嬤仍在10日去世,家屬難以接受,術後2天阿嬤還可以和他們視訊,怎麼病情會急轉直下。

老婦人家屬說:「認為刀片掉進去,才會加速他感染的機率,(醫院)一開始就跟我們道歉,我們也不會這樣。」國軍醫院屏東分院院長陳逸鴻說:「死因第1個敗血性休克,第2個是右側肺壞死,刀片滑進阿嬤體內並留置,並沒立即造成阿嬤的生命危險,不應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後續趕快補救。」院方說過程中有積極處理但也說發生不該有的疏失衛生局表示已經進行了解,後續會提供家屬必要的法律、醫療專家協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