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應徵車手 兄弟檔再扮警察搶財物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暑假到了,想打工或求職的新鮮人要注意,一定要找合法的職業,否則可能會落入詐騙陷阱!台中有一對兄弟,專門在網路上徵求詐騙車手,等到有人要面試,就約到偏僻的公園,並假冒警察身分,搶奪應徵者的財物,警方說,這類手法,都是看準被害人想走偏門,事後不敢報警的心態。

警方將2名男子,移送地檢署偵辦,他們是一對兄弟,專門在網路上,假藉要徵人,實際上是要搶應徵者的錢,警方調查,這對兄弟在網路上,徵求詐騙車手,並強調「輕鬆能領高薪」,如果一名22歲的年輕人,照著指示晚上到公園面試,2兄弟到場不但假冒警察,甚至還拿出球棒,搶奪財物。

清水分局偵查隊長林明瑤說:「兄弟均坦承犯行不諱,相約前來的車手喔向其洗劫財物。」警方說除了以輕鬆高報酬,來誘騙求職者當詐騙車手,還有些是看上暑假來臨,新鮮人的求職經驗不足,讓他們變成詐騙共犯,一群警察當街攔車抓到5名嫌犯,他們也是在網路上徵人後,以要匯薪水為藉口,要求應聘者提供金融卡密碼,存摺和印章,結果是拿去當人頭帳戶。

刑警大隊經濟組長謝志遠說:「防範詐騙集團藉機騙取你的存摺,提款卡身分證等個人重要證件。」警方提醒求職時,要詳細詢問工作內容,不要從事犯法行業,不要提供印章或金融卡密碼,不操作提款機,不要買產品或投資,注意這5件事情,就能避免落入求職陷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