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小時內逮槍擊嫌 黃明昭:不費1槍1彈

高采葳 李其庭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長黃明昭,上任短短15天,面臨南投草屯槍擊案的重大刑案,案發21個小時,專案小組終於逮到人,案發當晚,黃明昭親自坐鎮,後續也將釐清凶手的犯案動機,回顧破案過程,專案小組兩度和嫌犯,擦身而過,昨(14)日晚間10點多,霹靂小組早早就到草屯分局待命,11點多掌握嫌犯手機訊號,15日凌晨,前往台中霧峰圍捕卻撲空,嫌犯搭計程車到台中找朋友借錢這時也沒抓到,一直到下午2點,才在台中養生會館逮到人。

案發21個小時槍手終於落網,警政署長黃明昭南下親自坐鎮,上任短短15天位子還沒坐熱,就遇上槍殺四人的重大刑案,只是逮捕過程兩度和嫌犯擦身而過,回顧整起案件,14日案發當晚9點,霹靂小組到南投草屯分局待命,緊接著黃明昭10點多抵達現場,11點多刑事局鑑識組到場採證。

霹靂小組掌握到嫌犯手機訊號,15日凌晨1點趕往台中霧峰中投公路圍捕,卻人去樓空只找到機車,這時嫌犯早已跳上計程車,逃往台中市區找友人借錢逃亡,直到下午1點多警方終於掌握到李姓嫌犯行蹤,1小時後在台中養生會館逮人,警政署長黃明昭說:「很可惡的一個歹徒光天化日下,對無辜的民眾來行無意的槍擊案件,真的很痛心,我到南投來做相關的一個整合,成立一個專案小組來加速偵辦。」

黃明昭臉色凝重不敢大意,儘管嫌犯落網但後續還要釐清犯案動機,畢竟這是暨26年前劉邦友官邸血案後,單一刑案最多人遭槍殺的重大案件,面對刑案考驗新任警政署長,到底能不能利用刑事專才穩固治安外界都在看,這次24小時內迅速破案,也算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